Tuesday 11 September 2018

四天三夜曼谷“吃为上着”

习惯了每到某个地方回来,总要把itinerary及花费和大家分享。然而,我越来越懒,写部落格的速度远远的落在我的生活之后。这阵子稍微勤一些,写的,已经是去年的事儿了。所以啊,最近的itinerary,连花费记录也懒得找出来一一写下了。

这一次又到曼谷,是为了从美国回来的四姨。我于2016年带表妹到曼谷吃喝玩乐,表妹对曼谷美食念念不忘,千交代万交代四姨必须走一趟曼谷,于是我百忙中把妈妈和三位阿姨都带上,到曼谷吃吃喝喝去了。

这四天的住宿:Airbnb - Silom Bangkok New Classic
从曼谷到Maeklong Railway Market及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司机:Peera (+66818597080)


Day 1 - 7th Jun 2018
景点:Asiatique
食:Pee Aor Tom Yum Goong

从住处露台看曼谷市上空的彩虹
我们从曼谷机场叫了Grab到Silom的住处。司机大哥在离我们入住的公寓约300米处硬是转入了Lalai Sap Market,他信心满满的,直到完全被卡住为止。我们有点儿啼笑皆非,付了车资,扛起行李再多走几步路就到了。难为他卡在那儿不知得花都少功夫才得以安全把车子退出小巷。

我们对于住处非常满意,大家很快就把公寓当成自己的家了。我们梳洗后乘BTS找吃去。第一天重点就是Pee Aor Tom Yum Goong。我带着四位美食家还多多少少有些紧张,还好她们都吃得非常满意。


吃了晚餐又grab到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去。原以为她们会喜欢在干净的“稍微高端点的夜市”shopping,但显然这地点不是她们所爱。我们稍微打了个转就回公寓休息去了。


Day 2 - 8th Jun 2018
景点:Maeklong Railway Market,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Kao San Road,MBK Center
食:早餐 - Punjung Cafe
        午餐 - Tom Yum Goong Banglamphu
        晚餐 - Lek Seafood


我们第一站就是到Maeklong Railway Market看火车去。到达Maeklong时错过了第一趟火车,于是妈妈和阿姨们就很高兴的逛着菜市场。沿着铁路走着,她们的收获可不少。最后,我们走到Punjung Cafe吃早餐去,一边等着火车,一边尝美食,以及她们谈不完的话题和故事……

三姨、二姨、落荒而逃的四姨(以及早已不在镜头内的妈妈)

和Punjug Cafe老板合影

离开了Maeklong Railway Market我们就到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去。(这是吸取了上一回的教训,舍弃了我喜爱的Khlong Lat Mayom Floating Market,把railway market和floating market合为一行程,以节省时间与金钱。)Damnoen Saduak的floating的部分比Khlong Lat Mayom的大得多,游客也相对较多。少了陆地菜市场的部分,少了自主权,我们倒是吃得买得不多。但我们乘船绕了一小时半的一圈,却也买了、吃了、看了……相当满意的。

离开了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就叫司机把我们送回曼谷。我此趟曼谷行发誓吃不着Tom Yum Goong Banglamphu不回家的。趁时间上安排得来,当然是让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Tom Yum Goong Banglamphu的档口前。我们这一次人多,点了一桌的食物,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详情下回分享)






吃饱了撑着,就到Khao Shan Road血拼去。

血拼完毕一行人挤上tuk tuk到MBK Center走走瞧瞧买些土产去。


表弟之前和我说好了要给她们惊喜,我只好找个借口把大家骗回住处(不然她们可想一口气多走几个夜市血拼呢!)。表弟再“空降”到我们公寓门口和我们“偶遇”,然后到路口的Lek Seafood吃晚餐去。

晚餐完毕,大家都懒了,就回公寓谈天说地去。



Day 3 - 9th Jun 2018
景点:Chatuchak Weekend Market,JJ Mall
食:早餐 - Silom 3 Khao Soi Noodle Shop、Silom一带的街边小吃
        午餐 - Chatuchak Paella及各类小吃、Toh-Plue
        晚餐 - Thipsamai附近的小贩


一早,我们走到Soi 3吃Khao Soi去。这家小店是大家公认曼谷最佳khao soi,一大清早站在门口打包的人可多了。我们硬是挤进小店内,六个人叫了三小碗尝尝。这北泰国面食吃起来有点儿像我们的咖喱面,但稍甜,挤一些酸柑后还不错,但并不止于叫人回味。
我们过后又继续在Silom附近的街道上走着,看见人多的小档口就坐下来凑热闹。吃的早餐总类可不少。要不是最后下起雨来,我们也不知要吃多久。
雨一直下个不停。我们不想一整天呆在公寓里,于是决定grab到JJ Mall去,在室内血拼,等雨停了再走到Chatuchak去。就这样子,我们把一天都预留给Chatuchak,吃、喝、血拼都在里头解决。



离开Chatuchak后叫了Grab,却遇上个循规蹈矩的小哥拒载(我们共五人),好不容易再叫上一辆,却已经碰上曼谷大堵车时间。我原想要到Jay Fai吃晚餐,再碰碰运气看Thipsamai会不会有比较少人的时候。结果一下车被Thipsamai门口的队伍吓死了,她们赶紧去拍照留念。再多走几步就是Jay Fai了,门口已经写着fully reserved。看见店门口四周站满游客,好奇问了一下,原来那些订了位子的也已经站在门口等了两个小时,连位子都还没有,更别说食物了。真是不可思议!我可不打算把青春花在排队上,于是我们再稍微往前走,路边有好几个小档口,人也不少,这就坐下来吃。在曼谷,反正食物平均水平高,很少会吃到难吃食物的。







Day 4 - 10th Jun 2018
景点:The Grand Palace
食:早餐 - Tha Tian Market旁的店屋吃粥和面食
        第二早餐 - Royal Thai Navy Club
        午餐 - 机场解决
       

我们对Tha Tian Market附近的食物印象不错。为了节省时间,决定直接乘车到那儿吃早餐,然后在Grand Palace开门后就可以直接进入参观。






吃了早餐,时间刚刚好。我们看见一大群的中国游客正陆陆续续地集合,赶忙快步越过人群,尽早买票避开人潮。虽然大家都不是第一次到访,但毕竟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在里头打转竟然也还是趣味怏然的。我们在里头走了约两小时半吧,出来后在Royal Thai Navy Club吃点儿点心才回公寓拎行李到机场。




Read also other posts about our Bangkok trip:
Bringing Aunties to Maeklong Train Market



Other itineraries:
2017 - Germany: Upper Middle Rhine Valley One Day Tour (Stay tu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