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September 2016

家香茶室

我们听说家香茶室好久了,这次终于找了个好借口,大伙儿约定了一个周末,大老远的到Pulau Betong吃海鲜去。

浮罗山背Pulau Betong淳朴渔村


由于听闻他们可以代客煮海鲜,停了车,我们立刻兴致勃勃地往渔民停泊的地方奔去。去了才发觉我们当中没有选海鲜高手,大家有点儿不知所措,最后决定回到家香茶室直接点菜就是了。

家香茶室就是左边那家小店


由于是在渔村,我在开车往Pulau Betong的路上就一直想着煎炸小鱼,可惜家香老板说当天没小鱼,我们最后乖乖点了一尾红鱼。我想吃lala、balitong之类的蚌类也没了,下次真的得提早到达。

由于有孕妇同行(再加上我们超级懒惰),蟹我们可不点了。而同行的又胃口不大,最后我们海鲜倒吃得不多,带着少少遗憾,改天带几个大吃王来弥补。

吃海鲜嘛,只要新鲜必然好吃。而我们千里迢迢来到渔村吃,新鲜是必然的,也没必要大肆称赞。反正,简简单单地蒸了最好吃。豆豉排骨是他们周日才作的小菜,汁拿来淋饭好开胃。

家香豆腐 - RM9

Salumi - RM8 

红鱼江山美人 - RM40

大虾蒸酒 - RM50

甘香苏东 - RM25

豆豉排骨 - RM20

是不是值得千里迢迢到这儿吃呢?这有点儿见仁见智。食物的确价廉物美,但不至于叫人销魂难忘。然而,我自小被爸爸训练成爱“趴趴走”,我享受“觅食”的感觉,也爱这种乡趣环境。久久来一次还真无妨。

(许多人没吃过salumi,我们那天在家香也讨论了许久。这是我家传统菜肴,一直以来我们都管这叫sailumi,问妈妈华语叫什么总免不了要被骂的“sailumi就sailumi啦,我哪里知道”。由于要写这部落格,我就依据娘惹语言上的思路,google了sayur rumi,还真给我找着。据说英文叫Pigwort Watercress,也不知真假,真叫人抓狂)


Jia Siang Cafe 家香茶室
321 MK7 Pulau Betong
11020 Balik Pulau
Penang
Tel: 019 – 746 8465 / 019 – 764 51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