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September 2016

The Rocks, Sydney

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到悉尼,却是我第一次到The Rocks。如果我曾经到此一游,我相信我此次的Sydney + New Zealand 13D13N游必定会有不一样的安排。

这地方,实在适合小资,适合漫游,适合游荡…… 

我们从Sydney Habour YHA出来,绕了个大圈,一路缓缓地往Circular Quay走去,享受悉尼艳阳高挂的美丽秋天。



The Rocks 是悉尼历史比较悠久的地区,自十八世纪以来的建筑物在这里随处可见。那些梯级、那些石砖路、那些雕栏玉砌……叫人一晃间就回到了过去。









在街道上走,两旁都是迷人的咖啡厅和餐馆。处处飘香咖啡、缤纷糕点……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有时间,坐在街边小凳,喝杯咖啡,看街上人来人往。我可以就这样子坐上三天两夜。







而当我们终于到了海边,坐在Cruise Bar户外,一面欣赏Sydney Opera House海景,一面吃午餐。我们又不想走了。




夜里,这区域不减迷人风采。咖啡厅暖暖的灯光下像老电影般浪漫而遥远,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像黑白电影般沉默而极致。灯光照处几分怀旧斑斓,黝黑夜空下几分无奈沧桑。









我用遗憾的心情,在微凉的秋天早上,告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