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September 2016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五十六):Yorkies

妈妈说她隔天早餐有约会,叫我自己看着办。我兴致勃勃到Jamie Oliver网站寻找早餐食谱。基于家里食材有限,最后我选择了一个自己从来没有吃过,完全不能想象的yorkshire pudding来挑战。(是的,有时候我就是这么疯狂,这么不知自量)

以下是Jamie's的食谱(而括弧里的是我自己的感想,下回再尝试时要改的地方):

材料:
vegetable oil(我很肯定,下一次不用猪油也得用牛油!)
2 large free-range eggs
100g plain flour
100ml milk
sea salt
freshly ground black pepper

步骤:
Preheat the oven to 225°C.
Get yourself a cupcake tin and add a tiny splash of vegetable oil into each of the 12 compartments. Pop into the oven for 10 to 15 minutes so the oil gets really hot. (我肚子饿了,所以仅选择十分钟,感觉上不够热,下一次要放15分钟)
Meanwhile, beat the eggs, flour, milk and a pinch of salt and pepper together in a jug until light and smooth.(这个,下一次我会前一晚做好,应该会膨胀得比较好的)
Carefully remove the tray from the oven, then confidently pour the batter evenly into the compartments.
Pop the tray back in the oven to cook for 12 to 15 minutes, or until risen and golden.

我没机会玩几个factor的DOE,因为睡醒实在是饿了。但倒batter时我倒是尝试了不同volume的倒法。下图左上第一个洞倒的batter最少,发出来刚好一个小碗状,可以放我的肉碎。右下的那个洞最多油,而且batter倒了超过洞的一半,发得最好。左下那几个皱皱的应该都是不够油吧。

这玩意儿,应该是易学难精?步骤和材料都简单不过,但要发得漂亮,我想,我还会有几轮的DOE。


由于我从来没吃过yorkshire pudding,不知道可以怎么搞,所以自作聪明地炒了一小碟牛肉香菇来配,不错哦!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