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September 2016

Gurney Bay

相对来说,Gurney Bay Island Seafood 是槟岛一家较新的餐厅,我一直想去尝尝但总没法成行。最近较有空,有好多理由到处吃吃走走。结果,一个月内,我去了三次。



餐厅设计简单,过了入口的小桥流水,就进入摆设海产、河产的区域。廉价的、昂贵的、稀有的、普通的,反正就是形形色色。如果你来的是海鲜大排档营业时间,那服务员就会在这里给你介绍并点菜。







进入餐厅,则是开阔的半露天设计。白天来全是自然光,多好。


穿过餐厅,可以到达沙滩。渔船很多,幸运的还可以看见渔夫归来。我特幸运,还碰上老天把苍穹染紫,还没开始吃晚餐心情已经特佳了。




我个人觉得海鲜大排档价钱公道,食物也都不错。我尝过了一些比较平凡的菜色,发觉他们肯下料,所以都简单得来又好吃。比较稀有的海鲜也点过了,(有些还真是只有在这家见过)都物有所值。
(不好意思,许多菜肴名称都忘了,价钱更记不起,就写一些我还记得的吧)

咸蛋菇(对不起,菜肴名字忘了) - RM24

咸蛋虾(对不起,菜肴名字和价钱都忘了)

芥蓝两味(对不起,价钱忘了)

蛋蒸濑尿虾(对不起,价钱忘了)

由于我难以遏制的好奇心,我点了多宝鱼。(目前特惠:6只鲍鱼+1只1.2kg多宝鱼共RM268,我们有七个人,多要一只鲍鱼,多加RM19.80。)我孤陋寡闻,第一吃多宝鱼,肉质鲜嫩,连啃鱼头都啃得好开心。
南非鲍鱼

清蒸多宝鱼

我们也点了法国面包蟹,约1.2kg左右的吧,好像是RM168左右。蟹脚都拿去煮咖喱(配炸馒头),蟹身拿去蒸蛋。我比较喜欢蒸蛋的口味,蟹膏好多,淡淡清香。




吃晚餐时发觉它也做广式早餐,于是又找机会来这儿叹早茶。(梹城人周末很迟起身,我们九点多到达,餐厅内相当冷清,到了十点多就差不多满座了。)环境很好呢,吹着海风,慢慢叹。点心都不贵,蒸的、炸的都好吃,只有包类水准惨不忍睹,叉烧包、流沙包都啃个半条命。以梹城的点心水准来说,这家算不错了。




特惠:烧卖一笼RM0.80




广式点心营业时间:6:30am ~ 2:00pm
海鲜大排档营业时间:11:00am ~ 12:00am
地址:82, Jalan Sultan Ahmad Shah, 10050 Penang
电话:04-22881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