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September 2016

我看Stranger Things

我最近有点儿闲,但我还是尽我所能避开电视连续剧。我怕自己上瘾,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如The Big Bang Theory),叫我自己郁闷。

可是我最近还是看了两部,一是Master of None(才5小时,甭怕!),另一部就是Stranger Things了。



我第一次看见Stranger Things的poster,我就有想看这部电视剧的冲动了。虽然我对它一无所知,但那海报有种熟悉的八十年代的味道……

那,最后,我怎么会下定决心看这部电视剧并喜欢上它呢?

第一:只有八集
小舅到我家,我问他看了Stranger Things吗?他说好看!才八集。正合我意,不就是我八小时的人生嘛。不怕挥霍掉。而且,看完了这电视剧后,发觉八集刚刚好。这种supernatural的故事,太长就有点儿拖泥带水了。

第二:八十年代
八十年代初的浪漫以及Steven Spielberg式的天真单纯是我的死穴。戏里浓浓的八十年代怀旧情意结是我的死穴。而这剧从小孩的视觉出发,唤醒了我们孩提时对未知的强烈好奇心。那,是我的八十年代。

第三:一流选角
除了让Winona Ryder勾起我们的八十年代记忆,他们还找了一班很棒的演员,特别还有几个出众的童星。(你看他们几个小瓜怎么在Emmy ’16里抢尽镜头就知道什么叫魅力了)
我最爱小胖Dustin(Gaten Matarazzo饰演)。有时候很害怕童星长大,但是我们看着他在戏里渐渐发育变声,可爱不减。小瓜大有来头,从舞台剧出生,演Les Misérables呢!我忍不住,follow了他的Instagram
Finn WolfhardCaleb McLaughlinNoah Schnapp也都很棒。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像Stand by Me的演员们一样,叫人一见就想起童年。

第四:Eleven
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认识了Millie Bobby Brown。这小妹妹再次肯定了我一向来的看法:演技和明星魅力是可以与生俱来的。戏里她只有几句对白,可是她深度地表达了悲伤、恐惧、疑惑、爱、对友情的渴望,让我们随着她的情绪起伏屏息紧张轻叹……

第五:娓娓道来(别怕,我的部落格不会有spoilers)
故事叙述倒也没有辜负一流选角。作为悬疑剧,气氛营造得很好。因为是从小孩的观点出发,所以观众很容易被带入其中。老实说,我个人觉得故事多多少少有点儿空洞,欠观众太多解释(可能他们早决定要拍续集)。但是,作为娱乐节目,这剧的叙述法值得我花上八个小时。

 

只是哦,对于Stranger Things还有续集,我真的有所保留。好莱坞总是贪得无厌,不懂得见好就收,因而毁了好多好戏。以前Heroes叫我惊艳万分(Sylar还是我心目中电视史上最有型的反派!),然后越拍越不像样,像Sheldon所说:“Heroes gradually lowered the quality season by season till we were grateful it ended.”;我再爱24,也就看到season 5就放弃了;当我觉得Prison Break概念不错想要开始看时,一听主角逃狱了四次(共四个seasons)我就没兴趣了。

希望好莱坞别毁了Stranger Thing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