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pril 2015

多肉拯救大行动

整个早上,其实就是忙着依照需水量和日照需求,为我的多肉们重组。

看我买回来时的小人祭多漂亮!


在重组的过程中,惊见我的小人祭(Aeonium sedifolius)的茎上涨了小白点,也不知道是不是介壳虫。反正安全起见,我决定快刀斩乱麻。




第一,把整盆的泥土给扔了。

第二,把根部洗清洁,好让小白点无所遁形。

第三,把冲不掉的小白点枝干给剪掉。














剪剩的,如果有根,我就把它们分成几个小盆,以便容易观察。并且把它们和其它多肉的隔离起来。

那些被我狠心连根都给剪去的,只能晒晒太阳,让剪伤处痊愈后插土观察。

给自己弄个玻璃瓶,可以观察浇水量

买了个中国风的,感觉好像盆栽,爱死了!

这个弄一盆,给朋友下毒。哈哈!

这会给朋友新居送去

这给多肉专家自己解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ee。。又跑过来发问了 :P

你是怎么给多肉植物浇水的呢?Draining System?
我用spray bottle以spraying方式浇水,发觉底部的多肉植物特别脆弱,好容易掉落哦
还是哪里出了问题吗?

-LS-

Ying Ying 盈盈 said...

Hi LS, 我是以石子、砂石、火炭作足排水系统。泥土不干不浇。浇水时浇到水从盆底流出为止。
你的底部多肉植物脆弱是指组盆里的?或是同一棵树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