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pril 2015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十二):猪肉片包金针菇和生菜包虾仁

每一次我写“妈妈不在家食谱”,我总爱强调三十分钟上桌。并不是要炫耀我多厉害(想想看,一个一年进厨房几天的人厨艺会好到哪儿去?!),而是要鼓励那些天天在外面打包吃得腻了的朋友们,鸡手鸭脚如我都可以煮个两菜一汤,证明对大家必然也行。

我的速度之所以快(绝对不是熟练!),一来煮的都是简单之极的菜肴,二来我总是在回家的路上先把步骤给定下。比如说,今天煮肉片裹金针菇和虾仁生菜,我就是一路上想好怎样两样菜肴交替做的。

一到家,把虾仁解冻。然后把原料都从冰箱取出,依序稍微排一排。

把水给煮沸的当儿,另一端把锅给弄热,下油。同时把蒜头小辣椒给切成茸。

水沸后把金针菇仍入,捞起,过冷河,抛一点牛油进去捞一捞。


另一边把蒜茸、小辣椒放进锅内爆香,然后把虾仁放进去大火炒之。


另一边,把生菜洗好,弄成两个碗状。


炒好的虾仁倒入“生菜碗”内,撒上牛肉丝和香脆蒜米即可。




懒惰洗锅,炒完虾仁后煎一粒蛋,(蛋把剩下的蒜茸小辣椒片都融入煎蛋内)。煎蛋时顺便拿肉片把金针菇给包起来。

蛋煎好后不必另外添油(猪肉片会出油)便可把包好的猪肉片金针菇放下锅里中火煎之。


就这样子,两道菜就完成啦~ 没骗你,真的不需要30分钟。


(一)猪肉片包金针菇
材料:猪肉片(前一天用鲍鱼汁腌过收冰箱)、金针菇、牛油、鸡蛋

步骤:
1. 金针菇用沸水烫一烫,过冷河,加牛油捞一捞。
2. 用猪肉片把金针菇裹起。
3. 中火煎至自己喜欢的熟度。

(鸡蛋可有可无,我完全只不过是为了“清理”锅)







(二)生菜包虾仁
材料:蒜头、小辣椒、虾仁、肉丝、生菜
步骤:
1. 蒜头和小辣椒切成茸,爆香。
2. 加入虾仁炒至熟红。
3. 把锅里的料都倒入“生菜碗”内。
4. 撒上肉丝和香脆炸蒜米即可上桌。

2 comments:

Teresa said...

我在向你学习

Ying Ying 盈盈 said...

慧慧,别这么说。在你面前我简直是班门弄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