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April 2015

Being Organized

今天有灵感,想要“搞搞新意思”,于是放工后去买猪肉碎, 一路盆算原料与步骤。回到家,比平时迟了十分钟。爸爸竟然在厨房准备,我问他怎了,他说“怎知道你几点才回到家?”,我有点儿无奈兼“无瘾”,也罢,就拈花惹草去吧。


工程一:给小小多肉找个家
我先把之前在超市买肉类的塑胶容器剪了几个洞,铺上小石子,再铺上泥土,就成了我的孵叶区。



看,现在多整齐。
孵叶区

原本的器皿空出了位子,再稍作整理,又多了个扦插区和育婴区。
扦插区

育婴区


工程二:为刚买回来的多肉移植
意犹未尽,再把之前买回来的多肉移植,最重要是这几天看它便软了,好像不怎么健康的样子。从盆里取出,把泥土弄散后再稍微洗一洗,拆开来,看见三个多肉小娃娃!真兴奋!赶忙给“多肉党”报喜讯,明天给他们送宝宝去。

三个多肉小娃娃

明天就找新主人啦~

这一棵真的不太健康,轻轻一碰,满地都是落叶。这还只是成功救回来的而已呢:


把他们拆成两盆,打算做做试验,放在不同的地方侍养,再观察结果。为了做记号,就只给其中一盆铺上小石子。




工程三:为小小组盆添新肉
上一回为了把同样需水量和日照量的多肉重组在一起,我牺牲了原本那盆组盆的美观,把她搞得稀稀拉拉的。

这几天多蒙“多肉党”党员们的厚爱,大家慷慨解囊地捐献,今天终于热闹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