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pril 2015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十五):柴鱼珊瑚菇蒸蛋和生菜包肉拼盘

今天午餐,是货真价实“清理冰箱”的煮法了。(妈妈今晚回家啦~)冰箱里还剩一粒鸡蛋、一些珊瑚菇、几片生菜。我立志想办法把它们给解决了。


(一)柴鱼珊瑚菇蒸蛋
今天煲玉蜀黍排骨汤,正好用一点儿作为蒸蛋的上汤。

把鸡蛋打入杯子里,以鸡蛋对上汤一对一的比例加入上汤。加入少许盐和胡椒,把之打散。



倒入碗内,我直接把它放在饭上蒸个十分钟。


十分钟后取出,嫩滑如豆腐了。
想要美观的可以包上保鲜纸

我把珊瑚菇加一点kikkoman soy sauce腌一腌,蛋蒸好后下锅炒一炒,然后淋在蛋上。



最后,我洒上我爱吃的柴鱼便可上桌。
这柴鱼下手有一点重。嘻嘻。


(二)生菜包肉拼盘
因为是周末,我比较懒,不像平时在回家路上已经想好要怎么做。今天真的胡来。
我取一点儿肉碎解冻,想要炒珊瑚菇蒸蛋的,但后来觉得想要吃柴鱼。
而不知怎的随手抓来解冻的猪肉片竟然就只有四片,干脆把生菜包猪肉片换成几种口味。

a) 鱼香猪肉碎以半茶匙鱼露、少许盐、胡椒腌半小时。大火快炒。
b) 猪肉片以鲍鱼汁腌半小时。中火煎之。

失败的肉片生菜玫瑰

洒上香脆蒜米。爱死了!

洒上蒜米的鱼香肉碎。我爱吃呢!

最后还剩一片生菜,就包我的牛肉丝吧

生菜包肉拼盘

就这样子,“执头执尾”也可以是一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