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pril 2015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九):火腿金针菇炒蛋

妈妈风流快活去了,又轮到下厨的日子。今早爸爸想吃蒸番薯,我昨天才吃了,决定打开冰箱看看有什么可以玩玩。

这样子的raw material,猜到了吧?有火腿、金针菇、迷你番茄、鸡蛋、牛油,全都是我爱吃的食物。反正对我而言,有牛油有火腿必定错不了的。



首先,给自己做个完美的toast。面包两面都插上牛油,用小小平底锅慢火慢慢烤,肯定比toaster的好吃!


另一边,把火腿切了,把迷你番茄切成两半。


打了两粒蛋,加胡椒!


切一大片牛油!


放到热锅里。


在鸡蛋里加一点牛奶,打散。(别忘了另一个平底锅里的面包要翻哦)


牛油热后把迷你番茄稍微煎一煎,火腿和金针菇则炒一炒。


我原本想要做omelette,可是我太贪心了,料太多、蛋太少,包不了,只好混着炒。

Tada! 这样子就轻轻松松搞定啦~ 炒蛋可以配烤面包,也可以单吃。

吃早餐,有时候最重要的,是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