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pril 2015

出淤泥的宝贝

这,要和大家分享我的植物淘宝初体验。

话说我们迷上多肉植物,决定到淘宝找一些这儿没有的品种。适逢农历新年,我们一群淘宝客难忍没得购物的煎熬,依旧上网找着看着,一开市,我不知不觉就买了两颗迷你睡莲的根块。

我们新年后的第一批网购,于三月十七日到达我家。

包装有点儿随便

块根和我想象中的有一点出入。同事说,她要看到这个样子,应该当垃圾给丢掉了。
两个块根

我找了个器皿,加土,把两个块根埋入,浇上水即可。


一个星期过后,发芽咯~ 我便把发芽后的睡莲连器皿一起放入我的小水池。



十天后,叶子都长出水面了


这是9.4.2015时我的迷你睡莲的模样:



感觉上我现有的小盆太拥挤了,于是今天决定来个搬迁大行动。首先,把原本的土呀、植物等都掏空,然后把两棵迷你睡莲分种于两个小盆,这才开始landscaping的工作。


由于这是临时决定(原本要锄地设计花床,但看风雨欲来的样子,还是找个‘半室内’project即可,这才决定小池塘大搬迁),材料有限,决定在原有的物品中变化,改天再增添。

换了个大盆,最开心的就是鱼儿们。从project完毕到现在它们还在兴奋地游上游下的,更爱在流水处戏水。这小小project可真的做对啦~

禅味十足的趣味小乌龟一定要继续用

木头假山、空凤和近乎不必照顾的翡翠木照样上场

我的迷你睡莲们和浮萍们终于有松动的空间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