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December 2012

为了Julia Child

其实,在Julie & Julia之前,我根本从来没有听过Julia Child的大名。看了电影后,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Meryl Streep的个人魅力,还是为了Julia Child的真性情,反正我就喜欢上这个大情大性的著名美食家。这一次到美国西岸,做功课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家名为La Super-Rica Taqueria的墨西哥餐厅,说是Julia Child当年的心头所爱,我就毫不犹豫地把它列入我的行程。我食量小,所以偏爱taco这种小吃,吃起来完全没有内疚或罪恶感。再加上美国西南部本来就受墨西哥文化影响,把墨西哥食物当午餐是再正常不过的选择。

我们在Pacific Coast Highway一路走走停停地来到了Santa Barbara。正好肚子有点儿饿了,人有点儿累了,正是最适合让好食物来暖肚的时刻。GPS把我们带到一家毫不起眼的小店,那时候已经过了午餐时间,也不觉得也别多人,但总是陆陆续续看见有人捧着一大盒的食物从里头走出来。我带着探索的兴奋,走进了这家远富盛名的老字号。

食物正如网上所说的那样,多样化、精巧、便宜。我在写着菜单的黑板前发呆,最后决定把抉择的责任交给看起来最老经验的掌柜。他很尽责地介绍了几个非吃不可的经典,我凭感觉随口说了两个,就会去座位等他叫我们的号码。号码响起后顾客得自己到柜台取食物。由于没有为顾客提供服务,我们省却了给贴士的烦恼。真好!
才美金7.88
这是非常正宗的墨西哥菜,肉味洋溢。我最喜欢的是他们的salsa,香菜、番茄等很有层次地为酸辣之外增加鲜香口感。绝对价廉物美。最重要是分量适中,我们轻轻松松就可以把它吃完,不必互相推卸责任。

厨师很熟练的准备着食物
想象着,当年Julia Child就坐在这靠窗的位子,
享受着飘溢的香味和人来人往的热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