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March 2013

凤凰城

离开San Diego后,我们开往凤凰城。那是我们整个旅程中最闷的一段路程。


连接San Diego和Phoenix的,是五百多公里的笔直公路,路上没什么车,两旁一片荒芜干枯。和我同行的小妹妹被这段路上的炎热天气弄得昏昏欲睡,车上收音机也只能接收墨西哥电台了,我们似懂非懂的,像堕入了另一个空间。


偏偏那公路又延绵不断地往地平线无限展延,无尽头似的,驾车的连所有感官都麻木了。

也不知道驾了多久、驾了多远,在一个休息站看见了仙人掌,那种属于沙漠的,孤孤独独笔直的一支。我就知道,是Arizona了。

算起来这儿的天气对我们还不算太坏。明明是寸草不生的沙漠,才摄氏35度而已。 我还暗暗庆幸。不离开车子的话,基本上还热不死我。












快到凤凰城时,看见诺大路牌写着"Gila Bend",笑了一餐,也算是San Diego到Phoenix路途上最有趣的事了。
















到了Phoenix Downtown,或许是因为天气太热了,也或许是因为星期日,诺大的城市摆空城计似的, 像“I Am Legend”那个空荡荡无人烟的城市。我们不习惯,赶忙到口碑好的Budget Lodge Downtown Phoenix问了价钱,把行李都扛进房间就再不出门了。从lobby到客房还要经过一个铁栅,小妹妹说治安一定很差吧?我安慰她说这是美国第六大城市呢,怕什么。其实,美国大城市才恐怖着呢。

我们在房里看地图研究该到哪儿逛(此刻,我开始怀疑是不是应该选择Scottsdale而不是Downtown),最后决定先到Scottdale的购物中心走走,再到外头的餐馆小资一番。

凤凰城的购物中心虽大,但没什么可观的,我们看看跑车、玩玩Kinect、买些减价的Godiva,正想找家咖啡馆坐下来喝一喝饮料,就发觉大家都在准备关门了,才傍晚五点多!! 六点正式关门!真不可思议!




我们开车到Scottsdale Old Town绕,所有的店都关门了,冷冷清清的。小资个屁!
我们好不容易看见一家还开着门的面包店,进去解决了晚餐就打道回府。还好我们的motel不错,大床也舒服得很。

就这样子,在凤凰城的这一天,成了我们全程休息得最好的一天。


1 comment:

Unknown said...

That cactus looks like... A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