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March 2013

恋恋红石

十月十五日是重要的一天,我们要赶往大峡谷了!!

Sedona from afar

我们一早就离开了沉闷的Phoenix,直奔Sedona。当第一个红石进入眼帘,我们就爱上了这个地方。

Driving towards Sedona

驾着车子在红石中穿梭,有种难以形容的兴奋在空中飘荡。我们基本上是每看见一个观景台就非驱车直入不可。我们的第一站就是Sedona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此地的旅游观光处做得很好,犹如小型博物馆,资料应有尽有,连每一天的 park rangers 的详细资料也一一列出。


Panoramic View from Sedona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到了Sedona市中心,简直就是个红石围绕的小镇。小妹妹因为受人所托,见到GAP专卖店非进不可,我则撇下她在小镇内绕了一圈。蓝天下红土坎上的黄色野花正在撒野,subtractive primary colours 营造出单纯的、自然的、强烈的视觉上的刺激与满足。在这一刻,我后悔了。早知如此,与其在凤凰城无聊了一晚,我们应该一鼓作气驾多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这美丽的地方住上一晚。



要是时间许可,其实应该住上好几晚呢!我单单想象蓝天红石黄叶加流水的画面,就觉得这是露营的好地方!






告别Sedona后,两旁风景一路转变,温婉的山脉、蓊绿的高原、白雪覆盖的山峰……

Driving towards Flagstaff (photographed by Ching Ching)


我们一路往大峡谷前进,时常有一些莫名的感动让我们停下车子,记录一些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明白的情绪……



在到达大峡谷之前,我们又在一个观景点驻足。(要不是小妹妹一直以“再磨蹭下去就看不见大峡谷的日落了”提醒我,我想我们应该会在每一个观景点停留并不知时日过)

当地土著很随意地搭了一个收银站说是维护这峡谷的经费,我们也不见他们有什贡献,但也不和他们争执,给钱就是了,反正是乐捐的。

小峡谷也是由Colorado River雕塑而成, 在荒凉大地上画出了深层的3D画作。我们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又再匆匆上路。

毕竟,谁都不想错过了大峡谷的日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