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rch 2013

甦醒的大熊

隔天早上,天还未亮,我穿起外套、裹起毛毯、扛起相机,泡了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坐在湖畔的懒人椅上,静待大熊甦醒。

大地依然沉睡,只有我,和一群早起的鸟儿鸭儿们。我喜欢这样的孤寂。总是在这样的时刻,我觉得自己和自己靠得最紧;总是在这样的时刻,我完成了自己在宇宙间最接近真我的寻觅。在日起日落的常规作息当中迷失的头绪,总是在这样的时刻给轻易理清。

太阳升起后,金色光芒渐渐为大地上色。我看着湖的另一端那些屋子由黑变灰变洁白,看着对岸山坡从黝黑变墨绿变嫩青殷红澄黄七彩一片。人生,不也一阴一阳地重复蜕变吗?不也这么平凡又旖旎的精彩吗?


湖面被旭阳下得秋叶染黄,野鸭的剪影优雅地划过那一片金黄,我的心,也就醉倒在那层层叠叠的涟漪里……


大地渐渐甦醒。野鸭、鸟儿都起床觅食戏水了,嘎嘎呷呷唧唧的,一群群轮流交替地在湖畔湖中心徘徊,好不热闹。


偶尔野鸭划过,在湖面画出缤纷线条。



湖边草地上都冷得结霜。我冻得手脚都麻了,握着咖啡杯的余温迟迟不舍得躲进屋内。好不容易等到阳光终于完完全全普照大地,我才开始感到一丝丝暖意。

也在大地回暖后,溜狗的、散步的、晨跑的才开始融入这湖畔 小镇的风景画内。

 
我们这一天的早餐,就是在温煦阳光下、在粼粼湖光旁……
















而我们住的小屋前那几棵树也在朝阳下尽显秋季的风情。


吃完早餐,我们到Big Bear Village去走走。漫无目的的。

万圣节的鲜橙艳红气氛在蓝天下特别浓郁,而蓝天下的红叶又把秋天衬托得特别清澄。强烈的阳光在空中跳跃着,在萧萧瑟瑟的秋风中叫人魂牵梦绕。两个在热带国家长大的姑娘,总算见识了深秋的灿烂。

  
我们又继续在Big Bear Lake附近走走,在湖边遇见一排树,像士兵似的,近乎固执的带着漫枝的金黄在风中矗立。 当地居民写意的在树荫下垂钓,阳光通过树丫在沙地上画起斑驳的抽象画。有一种任谁都无法抗拒的悠闲在蓝得近乎不可思议的晴空下飘荡。


和我想象中凄美的秋色不同,这儿的秋天爽朗豪迈的叫我不忍离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