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December 2013

柳暗花明又一村

昨天我因有要事在身得到Burma Road走一趟,却因为找不到泊车位而阴差阳错地来到Lengkok Burma

有别于Burma Road的繁忙喧哗,这里朴素幽静。我喜欢这个环境,也不介意得走得比较远,就在这儿泊车。

在我的泊车位不远处、在一片绿荫当中,有个小小的小贩中心。我来得迟,大多数都已经收档了。(安娣说过了三点就没有办公族来吃饭,所以大家都在三点左右就收档)

我们点了一碗面线羹和一碟Roti Babi。

在树荫下、沙地上,摆着一张张高低不平的桌子,我们就坐在那儿闲聊,看安娣从容不迫地为我们准备食物。

小贩中心周围全是“走地鸡”,鸡啼声此起彼落,啼着啼着就把童年回忆给提住来了。鸽子们也来凑热闹,咕咕声为幽静的环境添上浓浓乡趣。

与我同行的小妹妹毕竟年纪小,面线羹和Roti Babi都不是这个年代普及的食物,对她而言倒是新奇。而我,虽然这称不上槟城数一数二的美味,但我爱煞在繁华都市当中难得的原始绿肺,所以我也很享受这简单的美味。

由于我们的时间有点儿紧迫,倒没有作太长的逗留。匆匆离去时还在马路边看见母鸡生蛋,我的车子旁还有一颗仍然热乎乎的鸡蛋躺在那儿呢!

下次吧,下次我带上相机再到这儿探索探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