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December 2013

成功

昨天,一行人出席了年长一届学兄学姐们的二十周年回校晚宴。
除了话当年叙旧,大家也免不了谈起某某近况如何、谁干了什么大事业。

我觉得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固然有不同的诠释,但当晚有一个典范是我的答案。

当司仪宣布杨旺成校长到达现场时,未等司仪宣告仪式,大家早已自动自发地、由衷地起立热烈鼓掌欢迎校长,直到他走到席位上坐下来为止。过后有人问:"咿,我们怎么都站了起来?"我笑。是的,我们都未经思考衡量,激动地以行动向校长致万二分的谢意。

在社会打滚了二十年,大家都明了要把一所学校管理好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更何况这是一所大型国民型中学。我们都明白校长对华教的贡献,我们都理解严格背后的爱。敬重,是必然的。

校长桃李满天下,对社会的贡献功若丘山,受到几代人的尊重。这,就是成功的典范!

当年严肃的校长现在可以和我们一起玩自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