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December 2013

一碗盛满亲情与梦想的福建面

我向来尊敬有梦想的人,更钦佩把梦想化为事实的人。所以,虽然年尾忙得不可开交,我还是在节目排得满满的星期天,牺牲两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一大早到老桥福建面给予精神上的支持去了。


桥福建面的老板是一位满脸笑容的年轻小伙子。和大多数工程系毕业生一样,一颗壮志雄心在生产线内被规律化地磨练着。有些人因此忘记了梦想,有些人因此放弃了梦想,有些人还没有开始找寻就已经把梦想给弄丢了。而他,他选择一小步、一小步地脱离规律。这家小小福建面专卖店正是他朝向梦想的决心的最佳诠释!

这家小店屋就在北海老街上,和巴刹、印度庙遥遥相望。当年这儿是老板外公的酒行,外公过世后就再没营业。店面放了几张沙发就成了一家人闲聊、小孩们嬉闹的地方。在被注入新生命之前,这店屋和其他老店一样,不起眼地默默伫立一旁,逐渐被人们遗忘……

有一天,小伙子突然兴起要做老板的念头。他向父母、外婆、阿姨们、舅舅们提出把这家小店改头换面成一家小小食肆,好让大众也可以一尝外婆家祖传福建面。可是,大家都觉得他妙想天开,一口拒绝。

或许,在他尝试说服大家的那两个月里,是他这一生人到目前为止听过最多“不可能”、“行不通”的日子。他不气馁、不妥协、不放弃。自己一个人把店面给腾了出来,整理干净。大家被他的决心感动,几个月后终于都首肯了。妈妈成了大厨,阿姨帮忙打点,外婆玩票性质地弄些卤肉小吃,表弟们作店小二。 

一切定下来后,进度神速。

大家开始被他的憧憬和冲劲感染,一大家庭,齐心协力把梦想转为事实。姐姐成了室内设计师,在店内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见她细心布置的成果。小伙子自己转化为木匠,店内的桌子都是他自己以栈板作成。

在短短的两个月内,他们一家人利用工作后的空余时间,一点一滴地把梦想筑起……

我到这家店的星期天,是它开张后的第二天。我在早上八点半左右到达,里头已经有客人了。看来口碑不错。

店小二应该还是小学生吧?看起来对自己可以在表哥的店工作非常自豪。他们很热忱地来问我要吃些什么、喝些什么饮料。我点了一碗福建面,要了一杯罗汉果,就开始在店内探究。

桌上装饰

好有心思的墙饰

抬头遇见童趣怏然

点亮墙角

不久后热腾腾的福建面送上。卖相不错,我食指大动。汤底很甜,想必用料十足。我邻座的差点儿把碗都舔干净了呢!我虽然少吃卤蛋,但这样的配搭还真是不错。我个人非常喜欢那一片片切得薄薄的鱼饼,很香,口感很好,我没有机会访问大厨,不知道是自制的还是买的。
罗汉果也非常正宗,完全是家里自制的饮料的纯正味道,最重要是不会太甜,正合我口味。


由于我是当天首几名顾客(也是此店的首百位顾客吧?),待遇不错,老板给我拍了一张即拍成像的相片,还特地抽空坐下来和我闲谈呢。他说其实他们的“福建干”才是镇店之宝,我怪他早不说。看来下次一定要再来尝尝。

福建干

老板的外婆也兴起,给我弄了一碟古早味的卤肉,真是幸福!


目前他们的餐牌非常简单,只有福建干和福建汤,你可以选择加肉骨。小吃暂时只有卤肉和卤蛋。

我个人倒是喜欢餐牌简单的食肆。这种食肆的大厨通常可以专心弄出一碗碗高水准的美食,而食客也不必被太多的选择弄得眼花缭乱做不了主意。

由于我这早餐吃得有点儿匆忙, 并没有好好的把店内的装饰都拍上。下一次吧,下一次我将会带上我的单眼,带爸爸妈妈来这儿吃早餐。












店外小趣味
缤纷小蜻蜓

营业时间:星期六和星期日,早上八点至下午三点。
地址:29, Old Jetty Road, 12200 Butterworth, Malaysia

2 comments:

薇薇 said...

interesting place!

i want to go!

Unknown said...

The place looked nice & the foods looked tasty... Yum y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