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15

Margaret River Region 3D2N

Margaret River Region 3D2N Itinerary:
Day 1: Perth - Mandurah - Lake Clifton - Bunbury - Busselton - Margaret River
Stay: Waterfall Cottages, Margaret River
Expenses: Lunch at The Equinox - AUD 138.00; Waterfall Cottages (Family Cottage) for 2 nights - AUD 550.00

Day 2: Margaret River - Voyager Estate - Cape Leeuwin Lighthouse - Boranup Rrive - Margaret River
Stay: Waterfall Cottages, Margaret River
Expenses: Estate Tour at Voyager Estate - AUD 175.00; Lunch at Voyager Estate - AUD 162.00; Cape Leeuwin Lighthouse (Adult: $8 per pax, Aged pensioner: $7.20 per pax); Dinner at Muster Bar and Grill - AUD 182.00

Day 3: Margaret River - Bettenays Nougat Company - Margaret River Cheese Factory - 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Factory - Rockingham - Perth
Expenses: tapas at Rustico - AUD 111.00; Fuel - AUD 96.30


Margaret River Region位于澳洲最西南一角,以葡萄酒与美食名闻天下,海边与科瑞森林(Karri Forest)是旅游重点。所以,在我们六天六夜Greater Perth自助游的行程安排中,我把三天两夜给了Margaret River Region。

我原本想像如Great Ocean Road一般,可以奔驰在海岸线,却原来只是偶尔与印度洋相遇。当然,这并不损我们的兴致。天气好得很,天空、河流、海洋全都蓝得像假的一样。



从Perth开往Margaret River,我们就好几次特意绕道到海边瞧瞧。其中,我觉得Mandurah是值得稍微停一停舒展筋骨的地方。

海水清澈见底,在海边公园吹吹海风吃点小食,有多写意就多写意。我五姨曾经在这儿野餐时遇见游近的海豚在海面跳跃,不过我们这一趟没这么幸运。大家倒是可以去碰碰运气。




从Mandurah到Bunbury,我们选择走Old Coastal Road,为的就是可以到Lake Clifton看看thrombolites原生物。离开Mandurah,进入Yalgorup National Park后注意看"Lake Clifton Thrombolites"路牌,从Old Coastal Road转入,几分钟后就可以看见停车处。
景区很简单,只有厕所和亭子这些基本设施。即使来这儿之前没有好好的了解thrombolites也没有问题,因为亭子内设有详细的解说,可以慢慢细读。


从停车处沿着木板经道走约十分钟就可以到Lake Clifton湖畔。湖畔有好多thrombolites露出水面,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与石头无异,但其实是活化石,表层为微生物。湖畔凉风习习,偶尔有鸟儿掠过水面,静谧舒服。



看,谋杀了很多memory space哦!





我们离开Lake Clifton后就到Bunbury Farmers Market 走走。妈妈被五花八门的蔬果肉类熟食迷倒,我们在里头可逛了好久,free sample也吃了不少呢。嘻嘻!当然,妈妈哪能抵挡这些新鲜食材的魅力?我们一口气买了几餐的食材和饮料(牛奶、鲜果汁等)。反正大家在这儿逛得很尽兴。




午餐我们决定到Busselton Jetty旁的The Equinox解决。其实,在Tripadvisor上看上了几家餐厅,其中The Goose就位于沙滩旁,印度洋可以一览无遗,但听Choo说The Equinox食物不错,我也非常爱那棵fig tree老树,所以我们还是照我的原定计划。

坐在靠窗处可以看海、看树……

老树住持

The Equinox的食物非常大份,我们五人只要了一个seafood chowder、一个泰式鲜虾沙拉、一个和牛汉堡、和一碟肉类拼盘。这样子,竟然也吃了老半天,撑死了!所以吃了午餐我们决定就在附近散步散步。


Busselton Jetty为南半球最长的jetty,今年刚刚庆祝一百五十周年。游客可以乘小小游览火车到jetty尽头的Underwater Observatory看看海中生物。乐龄人士们对此提不起兴趣,我们也就作罢。


反正天气好,呆着不动也倍感舒服的。


离开了Busselton,我们直奔位于Margaret River的Waterfall Cottage。必须在天黑之前抵达呀!

经过Margaret River小镇时,还未五点,但太阳已经快要下山。我们幸运,恰巧碰上夕阳西照秋叶的时分。

在转入我们住处的森林时,我们碰见了在草坪上嬉戏的袋鼠们,到了cottage,又有一群野鸭来探访,很美好的第一印象呢!

我们住的cottage四周森林环绕,又位于小河畔,所以太阳下山后特别冷。妈妈一直投诉气象预测骗了她。

大家受了一夜飞行和一日车程的折腾,吃了晚餐就早早休息了。

Family cottage by Waterfall Cottage


隔天在院子内用餐,不知名的鸟儿和鹦鹉纷纷到访。我们觉得有趣,把面包都拿出来骗鸟儿了。
简简单单的美味早餐




吃了早餐打算到Margaret River镇上走走,在cottage转角处又再碰见嬉戏的袋鼠们,当然要拍拍照片。


我在网上预订了Voyager Estate的Estate Tour,时间还早我们就到Margaret River镇上随意逛逛。爸爸爱上这个小镇,说是理想的退休地方。我倒觉得旅游无所谓,常住就稍微闷了一点。

时间一到,我们便到酒庄见识见识。Voyager Estate入口很堂皇,有一种进入大富之家的感觉,我们在停车场就已经开始拍照拍个不停,兴奋得很。

Estate Tour为时一小时半,Linda带我们看葡萄树、乘车游葡萄园、去看酒庄的蓄水池、去研究泥层对种葡萄的重要性、去参观地下藏酒出、从酒桶内取出葡萄酒品尝、参观装瓶的机器、再回到酒庄主建筑品白酒和红酒。我们对这地方太满意了,于是决定在这儿用午餐。

我们对于酒庄的Estate Tour、餐厅的食物、花园、服务态度等都非常满意,在那儿呆了接近四个小时。我个人认为如果你在Margaret River只有时间到一个酒庄,那就选Voyager Estate吧。

离开了酒庄,我们就直奔Cape Leeuwin灯塔,过了Augusta市镇,有一小段沿海公路直达灯塔。


也就是它,不知引导了多少船只安全到岸。
我们运气好,晴空万里、碧空如洗。

大家在入口处付了入门费,拿了personal electronic audio guide system,便各自依据自己的步伐慢慢走、慢慢看、慢慢听。如果年轻力壮,可以考虑预订灯塔游,导游会给你细细讲解,并带你到灯塔顶端看看风景。

这灯塔位于澳洲最西南角,也位于印度洋和南大洋的交际处,所以这里附近的海域特别险峻。(鬼故事不少呢!)据说冬天来此可以看见两大洋咆哮的壮观场面。我们参观的那一天虽称不上风平浪静,反正没有什么惊险画面就是了。

我们在澳洲的六天,就数这里的照片最美。白色灯塔在蓝空下仿如发亮白玉,而蓝天在白色灯塔的衬托下显得广袤深邃……



这告示牌,是一定要和之合影的

难得好天气,大家来自拍

离开灯塔后在回程中我和恩可以绕道走Boranup Drive。我们是觉得很酷的,但是老人家们有点儿担心紧张。我看天色渐暗,GPS又没法子locate我们所在,怕车后仨受怕,倒是慌张了一阵子。车子一回到Cave Road就放心啦~


到Margaret River也只不过六点,却天色已暗,不想煮了,我们到Muster吃大餐去。

第三天早上,我们再次到Margaret River市镇走走,看一看人家的特色小店,然后一路尝着nougat, cheese和chocolate,一路往北。
Bettenay’s Nougat Company

半路,还是忍不住,再次到Bunbury Farmers' Market走走吃吃,最终以Rustico(Rockingham)超好吃的tapas作为Margaret River region旅途的终结。


请你也看:Greater Perth 6D6N Detail Itinerary


Other itineraries:
2017 - Germany: Upper Middle Rhine Valley One Day Tour (Stay tu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