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ly 2016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四十九):肉末南瓜

南瓜从来不会在我家中餐上出现,我也不明白为什么,问了也没答案。对于这我完全不熟悉的食材,我还真觉得好玩。原来中国南方普遍上爱用金瓜入菜肴,据说潮州人要考未入门媳妇厨艺就叫她煮个金瓜炒米粉。我还真没吃过呢,改天看看哪家潮州媳妇愿意弄给我尝尝。


懒人或者大忙人煮这个最简单了。

我把南瓜切了,放在微波炉里中火蒸四分钟,放一边备用。

另外,肉末加黑胡椒和少许盐腌一腌。

把蒜米爆香,然后加入肉末大火炒之。香味溢出后熄火把肉末淋在南瓜上即可。

(我以为南瓜不切皮摆盘比较好看,下次还是把皮给切了才蒸,吃起来比较方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