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ly 2016

寞天寂地Christchurch

基督城是个受创的城市……

在基督城的那个夜晚,我们两辆车竟然近乎就是市中心里仅有的两辆车。倔强乐观的背后,有一股淡淡的哀愁。我们提不起观光的兴致,决定所有旅游景点都不去了。而Avon River,成了这个驿站最鲜明最逸意的回忆。



我们就住在这楼上
我们到达Christchurch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我们住的是在市区边缘的Ashleigh Court Motel,Check-in时接待我们的是华人,感觉特别亲切。(后来爸爸还特地去和老板攀谈,原来这所motel刚刚由一个中国家庭接管)

我们的两间family apartments地方宽敞,两对couple住的apartment还有私人patio呢。Apartment里设备齐全,厨房柜里各种各样的餐具都有,妈妈看到筷子好开心呢!而且,这里的电插头比我们在纽西兰的其他住宿都来得多,果然明白我们亚洲人的需求。

大家对这motel都非常满意(FREE WiFi signal和speed都很好呢),惰性大发,决定就在这儿窝着,晚餐时间才出外觅食。






适逢公共假期,我之前在“做功课”时找的餐厅大多数都没开门做生意,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评语不错又乐意开门做生意的Fiddlesticks Restaurant and Bar。餐厅设计新颖舒适,正适合我们耗一个夜晚。作为少数开门做生意的餐厅,客人不如我想象中多,反正我们饿得紧,正合我意。Tripadvisor 的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当然不是盖的,main dishes都做得不错,但我印象中side dishes创意有趣,好吃呢!

晚餐后,我们买了零食红酒回酒店谈天说地,倒也快活;我们洗衣晾衣烘衣上上下下的,倒也有趣。


隔天早上,终于轮到我非去不可的Punting on the Avon River

我在网上找Christchurch资料时,最让我心动的,便是Avon河上撑船赏景的惬意时光。于是,我们把在基督城的一整个早上的时光留给了Avon河。

我们在Punting on the Avon River买了票,然后到Antigua Boat Shed Cafe用早餐。(小舟不多,所以必须提前预订,否则还真没人给你撑船呢!)

The Antigua Boat Sheds是Christchurch的历史保留建筑物,见证着百余年来此地居民的休闲活动,有意无意地把英国爱德华时代冻结在纽西兰南岛。它依Avon河而建,与植物公园毗邻,风景优美,享受早餐再适合不过。

作为百年老店,食物当然不会令人失望。他们用的是最新鲜的食材,那一颗颗蘑菇最让我心醉。






吃了早餐,还有些时间,我们就到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漫步溜达。我们人多好玩,Armstrong Lawn的几棵大树都可以让我们雀跃嬉闹半天。




时间到,我们就回到The Antigua Boat Sheds乘船去。大家都选择悠闲地让punter给我们撑船,只有祥选择自己划独木舟去。反正,无论用什么方式,我们都在Avon河水面上划过一个灿烂秋天……

河面上闪烁着粼粼波光,两岸绚丽多彩秋色缓缓溜过,长柳沿岸随风晃动,野鸭拨动一河欢乐,阳光透过树丫轻轻洒下,我们就这样子在Avon河上划过一个灿烂秋天……






有一种青春,叫做旁若无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