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ly 2016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五十三):西红柿炒蛋

突然间非常想念西红柿炒蛋(我一直都想念西红柿炒蛋……)每一次去中国旅行,不吃上几次实在不愿意回家。这道菜在中国是家常便饭,在马来西亚却不流行。
我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做,于是上网查了这个:西红柿炒鸡蛋怎么做才好吃。当然,由于材料不足,我第一次的尝试如下:

材料:
鸡蛋2个
西红柿1粒
花生油适量
盐适量
糖适量

步骤:
1、将西红柿洗净后切片待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
3、把锅里的油热了,然后将鸡蛋放入锅中炒至即将要熟时盛出待用。
4、再加点儿油,把锅里的油烧热,下西红柿片大火煸炒,放盐、糖炒片刻。
5、最后放刚才稍微炒了炒的鸡蛋,放完就关火。

我的“杰作”

吃后感:
番茄可能不够新鲜多汁(这是两个星期前在Aeon买的),我的西红柿炒蛋干瘪瘪的。下次必须买又大又红又多汁的才行。
鸡蛋已经刻意第一次不炒熟,第二次想要靠锅的热气把它弄熟,可是还是过老了。
这种简单至极的菜肴最难精,我必定会努力继续尝试。爸爸以后要吃好几回的西红柿炒蛋呢!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