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ly 2016

Interislander

看,多享受!
对我而言,Interislander自成一个旅游景点。说是渡轮,其实更像邮轮。

Interislander渡轮有着一个很大的露天席位让乘客欣赏美景和海风,如果你受不住阳光和冷风,室内当然也有很多座位。渡轮的室内设计简单新颖,里头有餐厅和小孩游乐区让大人和小孩们解闷,各个船舱都有电视机,还有一大片的玻璃窗让乘客一览窗外好风光。当然,如果户外太冷户内太闷,你还享有免费的快速无线上网呢。

由于我们一行有老有少,行李扛上拖下必定麻烦,所以我们才选择了Apex Car Rental。在纽西兰租车,并不是所有租车公司允许你驾租借的车子乘渡轮过另一个岛,所以租车时特别要注意。(另外,取车时必须取船票,否则恐怕会有麻烦。以我为列,在Queenstown取车时Apex的工作人员没有print船票给我,在check in时确实是花了些许时间。我运气好,负责check in的工作人员不介意到system检查资料再另外给我打印船票,否则就麻烦了)。

一早我们就驾车到Inter Islander Vehicle Check in (注意哦,汽车上渡轮和行人上都轮的入口是不同地方的,别去错地方了),大家车子排长龙让工作人员做检查,我就到一旁喝杯Havana Coffee慢慢享受好时光。车辆检查完毕,大家慢慢地把车子驾上渡轮。车子停放好后,报告员开始请大家离开停车处。大家井然有序地走到船舱去。


我们的车子就在其中

牛羊好多呢!

我们的车子

在渡轮上回望Picton

这约三小时的船程,带乘客穿越Cook Strait。我们运气好,阳光普照,海面平静……偶尔鸟儿在天空飞过、在海面掠过……






最幸运的是,还碰上一群海豚,大家都涌到甲板上,感觉像嘉年华一样。


若我再到纽西兰,我还是会选择乘渡轮渡Cook海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