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ly 2016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五十二):半吊子Pad Krapow炒饭


材料:
食油适量(我用猪油一匙)
牛肉(当然是用牛肉片比较好吃,但我只有牛肉碎,就牛肉碎呗)
5瓣蒜头,剁成茸
8条小辣椒,剁成茸
一大把九层塔
隔夜饭

调味料:
黑酱油一茶匙
生抽一茶匙
蚝油一茶匙
少许幼糖(我虽向来不喜欢用糖,但泰式食物没有少许糖是不像的)
(当然,Pad Krapow最重要的就是鱼露,但我家的用完了,我没用上总不可能骗你,所以这叫半吊子Pad Krapow)

步骤:
1. 锅里的油热了就把蒜蓉和小辣椒茸爆香,然后把牛肉末丢下去大火快炒,加上调味料,最后加上九层塔炒一炒就起锅(半吊子pad krapow就这样子搞定,这是我前一晚炒来配饭的,吃剩了就拿来炒饭)
2. 再加一点儿油,热锅。锅热后把白饭倒入锅内大火炒。
3. 饭粒开始跳跃后就在锅中间把饭推开弄个洞,下一点油,把蒜蓉小辣椒茸爆香,倒入半吊子pad krapow把饭混一起炒。
4. 最后再加一把九层塔炒一炒就起锅。
5. 上桌前再撒上一点炸蒜米就perfect啦~

No comments: